close

中央社商情焦點 /  2011/04/22

(中央社台北2011年4月22日電)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(Kaspersky Lab)指出,谷歌公司(Google Inc. US-GOOG)Android行動電話平台遭遇軟體攻擊的情況日趨嚴重,而且在應用程式掌控上也幾乎束手無策。

卡巴斯基技術長葛瑞班尼科夫(NikolayGrebennikov)接受彭博社專訪時指出,若以相同的發展階段為比較基準,暗藏惡意軟體的應用程式目前入侵Android作業系統的速度,比以往個人電腦還快。

卡巴斯基3月共辨認出70種不同的惡意軟體,反觀去年9月只發現2種而已。

葛瑞班尼科夫在倫敦受訪時說:「惡意軟體在Android系統成長的速率驚人,未來鐵定會更猖獗。」卡巴斯基將在今年第3季推出Android的防毒軟體。

侵入手機軟體的駭客手法日趨精密,迫使谷歌上月移除Android Market商店所提供的惡意應用程式。這些已由遠端禁用的惡意程式,能蒐集行動裝置相關的資訊,使個人資料外洩的風險升高。

谷歌發言人芮克曼(Ollie Rickman)回應時,引用谷歌上月發表的部落格文章內容。

負責Android防毒作業的谷歌工程師甘寧斯(RichCannings)當時發文表示:「我們正增添多種措施,以防止更多故技重施的惡意應用程式,繼續透過AndroidMarket流通。」 據市場調研機構顧能公司(Gartner Inc.)指出,今年售出的智慧型手機中,將有38.5%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。這套谷歌軟體正進駐價格較低的硬體,並開始和諾基亞(Nokia Oyj FI-NOK1V)等廠商大量生產的低利潤手機互別苗頭。

資誠會計師事務所(PricewaterhouseCoopers LLP)威脅與弱點部門主管艾波特(Jay Abbott)表示:「凡是有科技獲得採用且普及化,就會被不法分子盯上。」 倫敦國王學院(King's College)電腦科學系資深講師歐佛瑞爾(Richard Overill)認為,從谷歌、蘋果公司(Apple Inc. US-AAPL)、微軟公司(MicrosoftCorp. US-MSFT)、行動研究公司(Research In MotionLtd. US-RIMM)再到諾基亞,各家作業平台上的應用程式商店湧現,造成功能和裝置上的防毒難度與日俱增。

從1992年起便鑽研科技業的歐佛瑞爾說:「這是1個全新的境界,犯罪集團還沒有染指,因為他們在電腦領域還忙得不亦樂乎。」(譯者:中央社尹俊傑)

http://times.hinet.net/times/article.do?newsid=5051461&option=infotech

 

arrow
arrow

    pc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