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裝步驟:

ubuntu一開始並沒有給root分配密碼。

首先sudo passwd

然後數入你的密碼,驗證通過後就可以設置root的密碼了。

下面要做的就算輸入新密碼,然後確認新密碼就行了。

 

安裝:

先進入網站下載

http://java.sun.com/javase/downloads/index.jsp 下載jdk安裝檔

http://developer.android.com 下載android-sdk 安裝檔

http://www.eclipse.org/downloads/ 下載Eclipse

下載完後

開啟terminal

因為下載完後檔案在Downloads

因此壓縮檔的目錄要是這樣 /home/[user name]/Downloads

 

注意,在linux中檔案和目錄的大小寫有分別!

 

然後前往你打算解壓縮後檔案所在之處,指令為

cd /home/[user name]/[file name]

之後配合解壓縮的指令 tar ,輸入以下指令

tar -zxvf /home/[user name]/Downloads/android-sdk_r11-linux_x86.tgz

就可以將檔案解壓縮到 /home/[user name]/[file name]之下了

再來將這三個檔案都安裝好。

<安裝目錄>下找到執行檔

安裝範例:<android>/bin下有名叫android的執行檔,輸入 ./androidandroid並可執行。

 

刪除的指令為

rm -r [file name]

 

本次配置在Ubuntu Linux下完成,其他版本Linux可以參考。

1、在使用者根目錄(Home Folder)中找到.bashrc文件並打開:

bashrc檔是隱藏檔,進入Home Foler後,按Ctrl+H或點“查看”->“顯示隱藏檔”即可以顯示出來。 或者直接用終端輸入:sudo gedit ~/.bashrc直接打開,並修改.bashrc文件,這種方法是安全的,它可以把使用這些環境變數的許可權控制到使用者級別,如果你需要給某個使用者許可權使用這些環境變數,你只需要修改其個人用戶主目錄下的.bashrc檔就可以了。

 

2、打開後按以下命令配置Java環境變數:

export JAVA_HOME=你的JDK安裝目錄

export PATH=$PATH(保留原路中內容):$JAVA_HOME/bin

export CLASSPATH=.:$JAVA_HOME/lib:$JAVA_HOME/jre/lib

 

3、配置實例:

#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Set #開始表示注釋 export JAVA_HOME=/home/zj/ProgramFiles/Programming/Java/jdk1.6.0_23 export PATH=$PATH:$JAVA_HOME/bin export CLASSPATH=.:$JAVA_HOME/lib:$JAVA_HOME/jre/lib

此檔不僅可以用於Java環境變數的配置,Go語言、非標準C/C++庫等都可以在此配置。

 

.bashrc文件末尾加入以下配置

export PATH=${PATH}:/home/irons/Android/Android_tool/android-sdk-linux_x86/tools

export JAVA_HOME=/home/irons/Android/Android_tool/jdk1.6.0_25

export PATH="/home/irons/Android/Android_tool/jdk1.6.0_25/bin:$PATH"

配置完後重新開機

 

在這裡要特別注意格式,錯了可能會把原先的PATH蓋掉

PATH有兩種格式

export PATH=${PATH}:/home/irons/Android/Android_tool/android-sdk-linux_x86/tools

export PATH="/home/irons/Android/Android_tool/jdk1.6.0_25/bin:$PATH"

上面是用大括號,下面是用引號,注意不要搞錯

 

bash 有兩個基本的系統級設定檔: /etc/bashrc /etc/profile 。這些設定檔包含兩組不同的變數: shell 變數和環境變數。

前者只是在特定的 shell 中固定(如 bash ),後者在不同 shell 中固定。

很明顯, shell 變數是局部的,而環境變數是全域的。環境變數是通過 Shell 命令來設置的,設置好的環境變數又可以被所有當前使用者所運行的程式所使用。

對於 bash 這個 Shell 程式來說,可以通過變數名來訪問相應的環境變數,通過 export 來設置環境變數。

 

 

登錄時 /etc/profile~/.bash_profile等檔的執行過程

 

1. PATH環境變數。作用是指定命令搜索路徑,在shell下面執行命令時,它會到PATH變數所指定的路徑中查找看是否能找到相應的命令程式。我們需要把 jdk安裝目錄下的bin目錄增加到現有的PATH變數中,bin目錄中包含經常要用到的可執行檔如javac/java/javadoc等待,設置好 PATH變數後,就可以在任何目錄下執行javac/java等工具了。

 

2. CLASSPATH環境變數。略。

 

3. JAVA_HOME環境變數。它指向jdk的安裝目錄,Eclipse/NetBeans/Tomcat等軟體就是通過搜索JAVA_HOME變數來找到並使用安裝好的jdk

 

測試jdk

  1. 用文字編輯器新建一個Test.java檔,在其中輸入以下代碼並保存:

    public class test {

    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 args[]) {

        System.out.println("A new jdk test !");

      }

    }

  2. 編譯:在shell終端執行命令 javac Test.java

  3. 運行:在shell終端執行命令 java Test

    當shell下出現“A new jdk test !”字樣則jdk運行正常。

 

簡單法:

在安裝JAVA的使用者下輸入 Java Javac,若無錯誤訊息且出現一堆東西,則代表成功。

 

小提示:

出現java: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: libjli.so: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

是因為java有問題,可能有少檔案或檔案損壞,我遇到的是少jre

 

ADT (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)Google另行研發的Eclipse外掛程式。

執行Elipse.exe,並在工作選單中的Help/Install New Software,就會啟動新軟體安裝程式,接著在Work with的欄位,輸入ADT的安裝網址: http://dl-ssl.google.com/android/eclipse/

再到工作選單中的Window/Preferences裡面的JAVA/JRE中選取JRE(若有安裝數個JRE的話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c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